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中學課程

藝術創意

攝影及錄像系列

創意攝影班

創意攝影班

本課程教授攝影的基本原理,透過理論和實踐,讓學員掌握一些簡單的攝影技巧和構圖知識,具備拍攝精彩的作品的能力。主要內容包括:數碼相機及菲林相機的認識和使用, 鏡頭和機身的保養及護理,構圖和取景的方法,簡易測光和採光技巧等。

錄像製作入門

錄像製作入門

由欣賞大師的作品到製作屬於自己的短片,這都是發掘學員無限創意的極佳方法。本課程旨在教授學員錄像製作的基本技術及方法;透過理論及實踐,培養學員的創意及藝術感。 主要內容包括:拍攝技巧、畫面截取、空間概念等。

數碼攝錄 Easy Job !

數碼攝錄 Easy Job !

本課程主要介紹攝錄機的使用方法,攝錄影片的技巧,透過攝錄不同的影片,讓學員記錄自己的成長片段,有助於提升他們的成功感和自信心。主要內容包括:認識攝錄機、攝錄機的使用方法及攝錄影片的技巧等。

Instant 雙鏡即影即有相機原創拍攝體驗之旅

Instant 雙鏡即影即有相機原創拍攝體驗之旅

課程使用TLR雙鏡(Twin Lens Reflex)即影即有相機,獨特的操作模式讓學員能享受整個拍攝過程並學會有關的科學原理,在等待顯影的過程中培養耐性;在分享的過程中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同時建立尊重藝術作品的原創精神。主要內容包括:雙鏡相機結構和原理、即影即有成像原理、光圈和景深設定、「Bokeh」光圈拍攝、不同曝光效果的拍攝、閃燈拍攝技巧、減光鏡的使用、近攝技巧、B快門長時間曝光拍攝等。

Mini-Movie 微電影‧大創作

Mini-Movie 微電影‧大創作

網絡媒體的高速發展和專業攝錄器材的普及讓微電影拍攝近年大行其道。課程藉著微電影的欣賞和製作,培養學員正面的價值觀,從「Visualizing Story圖像化故事」到利用「Moving Image動態影像」表達想像創意,數分鐘的短片便能展現出令人難忘的故事和意境。主要內容包括:微電影欣賞和、動態影像構成原理、Montage蒙太奇「鏡頭組合」、分鏡及場面調度、現場收音技法、電影剪接連貫技法「Narrative Short Film故事短片」創作等。

相片馬賽克小祕技

相片馬賽克小祕技

相片馬賽克(Photomosaic)又稱蒙太奇照片,以馬賽克鑲嵌的方法及影像處理的藝術技巧製作的圖片,近看時是由許多張小照片合在一起的,但遠看時, 每張照片透過光影和色彩的微調, 組成了一張大圖的基本圖元。課程以解說、示範和實踐的方式,讓學員在認識並製作相片馬賽克,從而培養學員對美術的愛好,鍛煉其動手能力,開啟其想像力,發揮其創意。主內容包括:介紹馬賽克鑲嵌技巧、創作獨特的相片。

星空銀河攝影入門

星空銀河攝影入門

現今部分數碼相機加入星空拍攝、星軌相片和Time-Lapse縮時短片等的專業用途,輕易拍出令人讚歎的天文星空相片。 本課程教授此項流行的星空拍攝技術,並透過實習指導學員運用「心思、構圖、表達」技巧,拍攝扣人心弦的星野佳作。主要內容包括:基本的天文攝影(星野、銀河、星流跡及星空縮時)技巧。

數碼攝影Snapshot

數碼攝影Snapshot

課程主要教授學員簡單的拍攝方式,提升攝影技術,並進行實地拍攝,加強學員的審美意識,提升反應 、組織和邏輯思維能力。主要內容包括:教授取景、構圖和對焦等簡單實用的「快拍」技巧等。

Aerial Photography航空拍攝及錄像製作

Aerial Photography航空拍攝及錄像製作

航空拍攝(Aerial Photography)是先進的拍攝方式,在電影或電視劇中經常運用這技術營造扣人心弦的拍攝效果。 學員既可感受航空拍攝的樂趣,亦能從中訓練肢體協調和全腦學習法,並改善專注和多角度思維的能力。主要內容包括:介紹駕駛具有航空拍攝工功能的飛行器時,如何以不同的角度和手法拍攝地面情況的方法。

數碼 ‧ 攝錄 一Take過

數碼 ‧ 攝錄 一Take過

現今的數碼相機已具數碼攝錄的功能,如何恰當運用數碼攝影機是一個難題。本課程教授使用數碼相機同時進行拍攝和攝錄的方法,以增強學員的專注力,提升手腦協調力。主要內容包括:認識數碼相機、運用各種攝影及錄影功能等。

校園電視台拍攝製作特訓

校園電視台拍攝製作特訓

課程教授不同的拍攝技巧以應用於校園電視台的運作中,配合校園的不同活動,拍攝主題照片及影片。更可讓學員演示及分析作品的特點,介紹短片的後期製作方法,讓學員掌握拍攝和編輯短片的技巧,提升表達、評鑑及思考能力,體驗短片製作的樂趣。主要內容可選,微電影拍攝、航空拍攝、活動花絮拍攝、現場直播拍攝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