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中學課程

藝術創意

平面創作系列

「繪」出我「本」色

「繪」出我「本」色

課程內容以生活為藍本,設計不同繪畫主題, 在導師的引導下,學員可透過繪本創造角色,表達對 人、 事、物的不同感受,既開啟藝術觸覺, 亦能學習分享合作 , 並享受創作的樂趣。主要內容包括 : 繪本結構、主題設立、插畫技巧、色彩理論等。

後現代書法家

後現代書法家

習字練書法可讓學員從藝術的角度薰陶高雅的品性,從美學的層面培養專注的性格,改善學員書法能力,培養藝術的氣質。主要內容包括:書法基本功、 訓練執筆坐姿、 講授書法小故事等。

「塗」出我天地

「塗」出我天地

課程以水彩及畫紙為素材,讓學員在「塗鴉」的過程中, 把內心的喜 、 怒、 哀、樂及想像具體地表達在畫面中,創作出極具個性的繪作品,從而發揮無窮的創意, 增加對繪畫藝術的興趣,培養專注力及學習能力。主要內容包括 : 塗鴉工具、街頭藝術和塗鴉文字等。

輕輕鬆鬆學速寫

輕輕鬆鬆學速寫

畫面生動感人的速寫最能表現出繪畫者敏銳的觀察能力和對物質世界的新鮮感受,長期堅持速寫, 能鍛煉動手能力, 為繪畫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並加深對藝術美學的認識。 主要內容包括 : 透視法、構圖法、速寫技巧和工具的運用法等。

插畫家工作室

插畫家工作室

導師擁有深厚的插畫功底及豐富的教學經驗,帶領學員一起體驗插畫的魔幻之旅; 內容充實,輕鬆愉快。主要內容包括:介紹動漫插畫、時尚插畫、造型強化、廣告插畫等。

中國畫、西洋畫之初體驗

中國畫、西洋畫之初體驗

課程介紹中國畫及西洋畫的特色,講解繪畫的基本步驟,例如:構圖定稿、線條勾勒、用色、光影原理及混色技巧等,讓學員初步瞭解繪畫的方法,培養藝術的興趣。主要內容包括:中國畫、西洋畫 的特點和技法,風景、人物等主題畫創作。

素描畫班

素描畫班

課程透過素描畫的理論學習和實踐活動,啟導學員的藝術智能,引發學員的創作天份, 提升藝術的鑑賞力;同時訓練學員空間的觀察力,培養學員的專注力。主要內容包括:工具的認識、素描技巧、線描和輪廓畫等。

創意木顏色畫

創意木顏色畫

課程會著重以啟發式的教學方法,指導學員以水溶性木顏色繪畫, 通過不同的繪畫主題, 培養學員獨立思考習慣,提升對藝術的興趣。 主要內容包括 : 繪畫技巧,靜物、風景、人物及人像等繪畫練習。

西方藝術導賞團

西方藝術導賞團

課程著重引發學員對西方藝術產生與趣,透過各種美術活動,令學員根據個人的喜好,發揮想像力進行藝術的創作,既能享受活動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 又更薰陶藝術的性情。主要內容包括 : 認識西洋美術史記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畫風訓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