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TC卓越正向「思.為」訓練

態度 決定 高度 !

性格 決定 命運 !

性格、命運、成績 真的可以改變嗎?

ETC - Eminent Training Course

本課程結合學術理論知識及臨床經驗,透過體驗式教學活動,了解學員心理狀況,找出行為背後的癥結,從而修正學員的成長方向,改善親子溝通,增進家庭關係,提升學習成效,以實踐「激發大腦潛意識,正向思維創佳績」的精神。

 

根據冰山能力理論(The Iceberg Model of Competence),學員既有的學習能力及需要的學習能力其實分為「有意識」及「潛意識」兩個層次(冰山圖)。最佳的教育就是使學員在這兩個層面上得到充實的體驗機會。

薩提爾冰山能力理論

Virginia Satir "Iceberg Theory"

冰山上層的形態取決於下層的狀態質素,亦即是指人類外顯行為是心理狀況的反映。嬰兒哭鬧、兒童愛好嬉戲、青少年自我反叛等行為的背後,其實是心理變化的反映。孩子表現出「唔聽話」的行為時,父母一般都只針對行為本身作出教訓,冷落了孩子心靈的真正需要。

 

本課程結合學術理論知識及臨床經驗,透過教育中心中的活動體驗式教學,了解孩子心理狀況,找出行為背後癥結的因素,從而幫助孩子獲得個人成長的正確方向,繼而增進家庭關係,建立高質的精神生活,成就自己,貢獻社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