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小學課程

藝術創意

美工勞作系列

兒童摺紙樂

兒童摺紙樂

摺紙需要手腦並用,本課程利用摺紙鍛煉手腦協調力,開發想像力,增強創造力, 提升獨立性,一舉數得。主要內容包括:摺紙符號的認識、摺紙冷知識、不同主題的作品創作等。

DIY綜合美勞

DIY綜合美勞

課程設計以開放性、 多元性為原則,營造創新的學習氛圍,豐富美勞創作的主題,令學員製作別具一格的藝術品,發揮無限的創意,提高藝術的欣賞能力。主要內容包括:製作時鐘、匙扣、刮畫等。

創意環保小手作

創意環保小手作

課程介紹環保的作用和方法,讓學員認識如何珍惜及善用資源,並通過創作美觀實用的小手作,在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之時,提昇創作思維及環保意識。主要內容包括:認識不同的環保物料、具體環保方法、 製作環保擺設和飾物等。

大都會.蒙太奇拼貼

大都會.蒙太奇拼貼

蒙太奇(法語: Montage)是音譯的外來語,意思為構成、裝配。原為建築學術語, 後經常用於藝術領域,解釋為有意涵的時空人地拼貼剪輯手法。課程讓學員利用紙張等物料,運用蒙太奇方式拼貼圖畫,從而培育學生的藝術觸覺,提升對藝術的興趣,增強動手的能力。主要內容包括:蒙太奇在藝術的應用、藝術蒙太奇黏貼及繪畫技巧、 認識攝影及電影蒙太奇等。

奇趣馬賽克

奇趣馬賽克

課程介紹馬賽克鑲嵌的方法, 讓學員學習如何運用幾何排列來拼貼出具創意的精彩世界, 從而開闊自由想像的空間,培養藝術的興趣,同時令生活添上動人的藝術情調。主要內容包括:製作出具個性的蝴蝶、汽車等作品。

DIY歐洲迷你模型擺設

DIY歐洲迷你模型擺設

歐洲迷你模型擺設是按原形之比例縮小而設計製作 、充滿著歐陸情懷的店鋪系列產品。製作迷你模型可以鍛練手部小肌肉,培養集中力,激發無限創意;此外,別樹一格的作品將成為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綫。主要內容包括:歐洲的建築特色、模型製作方法與技巧等。

未來設計大師

未來設計大師

要成為未來的設計大師,視野、觸覺、思維均要和時尚接軌!本課程讓學員透過自己策劃、設計和完成作品,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培養緊貼潮流的藝術觸覺,增強勇於嘗試的創新精神。主要內容包括:設計及製作瓷器、玩具、模型車、服飾等。

繽紛黏土製作

繽紛黏土製作

課程介紹黏土的使用方法和創作技巧,教授學員以樹脂、麪粉、輕黏土等進行藝術創作, 藉此讓學員擴闊想像的空間,刺激右腦創作的潛能。主要內容包括:製作趣緻可愛的動物、食物或小擺設等。

3D Printing立體打印筆實戰創作

3D Printing立體打印筆實戰創作

利用3D打印筆配合ABS、PLA、FLEXY塑膠的不同打印特性,學員可「繪」出立體的建築物、心儀飾物、模型等,從而認識最新科技,發揮無限創意。主要內容包括:立體列印技術及其特點 、3D立體列印筆使用技巧、3D立體列印筆實戰創作、 作品賞析和經驗交流等。

臉譜製作及表演

臉譜製作及表演

臉譜,是漢族傳統戲曲演員臉上的繪畫,用於舞臺演出時的化妝造型藝術;西方則有假面戲劇,不同的臉譜造型,標誌著不同的角色,具有極大的欣賞和藝術價值。 課程介紹中西方戲劇中不同臉譜的特點和象徵意義,教導臉譜的製作方法, 讓學瞭解藝術發展和其變化,激發對戲劇藝術的興趣,提升藝術欣賞能力和創作力。主要內容包括:臉譜介紹、上色技巧、變臉表演、不同的臉譜創作等。

我的視藝繪本

我的視藝繪本

課程透過音樂和視覺藝術欣賞,編織自己的視藝繪本(Visual Book)。 引導學生以視覺圖像為經,文字為緯, 學生藉著藝術創作,學習正確表達和處理情緒的方法,養成天天創作的好習慣。主要內容包括:設計繪本封面,製作繪畫、相片等主題繪本。

剪紙班

剪紙班

剪紙是中國古代的民間藝術,應用於窗飾、婚壽、喜慶及絲綢等產品。 課程讓學員認識和傳承傳統藝術,把剪紙藝術融入生活。主要內容包括:教授平面剪紙和立體剪紙的技巧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