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小學課程

藝術創意

戲劇系列

「查篤撐」粵劇Fun體驗

「查篤撐」粵劇Fun體驗

課程講解基礎粵劇的音樂理論、音律節奏、 吐字發音,還訓練舉止談吐、身體節奏、眼神關目等粵劇身體語言, 鍛鍊學員的自信心、表達能力、 群體精神, 學習欣賞本地傳統文化。主要內容包括:粵劇簡介,粵劇唱腔、眼神、姿態等特點、粵劇片段表演。

話劇夢工場 (粵語/英語/普通話)

話劇夢工場 (粵語/英語/普通話)

課程帶領學員進入話劇文化的空間, 閱讀劇本,欣賞戲劇,認識戲劇的特點;同時進行角色扮演,親身體驗戲劇的奇妙,享受演戲的樂趣,提升語言能力,增強自信和團隊合作精神。主要內容包括: 戲劇入門、戲劇類型認識、劇本用語、演技大鬥法等。

皮影舞台

皮影舞台

課程在介紹製作皮影戲偶的同時,亦系統介紹皮影戲的歷史文化、戲偶特色、 操偶技巧及表演等相關知識;學員們可發揮創意及團結合作精神,構思及排演獨創的皮影戲。主要內容包括:皮影的特點和發展,構思、製作及表演皮影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