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小學課程

藝術創意

音樂系列

Sing Sing同樂會

Sing Sing同樂會

課程主要以流行歌曲為教材, 學習各種演唱的技巧,令學員享受音樂的樂趣。主要內容包括:發聲、咬字、聲線的控制等唱歌方法。

非洲敲擊樂Djembe

非洲敲擊樂Djembe

課程帶領學員探索西非洲傳統鼓樂節奏, 並進行集體擊鼓及節奏活動,讓學員感受團體合作的氣氛,訓練集中力,改善手部協調和節奏感。主要內容包括: 非洲鼓的認識、擊鼓的方法、擊鼓的節奏等。

敲擊樂啟蒙班

敲擊樂啟蒙班

課程讓學員一邊學樂理,一邊合奏敲擊樂,輕鬆愉快;同時透過製作敲擊樂器,讓學員認識各種敲擊樂的特性,提升學員的觀察力,激發學員的創作力。主要內容包括:認識樂器、拍打的節奏 、製作敲擊樂器等 。

創意聲藝工作坊

創意聲藝工作坊

「動感聲藝」與一般「歌唱聲樂」合唱團無異,最大的特色在放棄用絕對音高及旋律製造音樂,但更強調節奏、咬字及音色的表達。本課程通過情境創作、趣味音樂劇的教學方式,營造音樂的氛圍,讓學員在有趣聲藝創作中地學習音樂,發揮個人創意,提高音樂修養。主要內容包括:音樂理論基礎概念,節拍、音色、人聲變化等。

天籟之聲-陶笛班

天籟之聲-陶笛班

一曲陶笛阿志-君をのせて(天空之城片尾曲)令不少音樂愛好者如癡如醉。陶笛 (Ocarina) 小巧輕便,簡單易學,音色優美, 非常適合音樂初學者。 學員通過吹奏簡單動聽的小曲, 寓遊戲於學習, 有助加強自信心,從而提升學習能力。主要內容包括: 認識陶笛特性、音樂基本常識 (如音階、節奏、樂譜)、演奏方法及技巧等。

聲樂培訓合唱團

聲樂培訓合唱團

課程以公開比賽奪取佳積為目標,協助學校組織合唱團, 培養學員建立個人與團隊的成就感,發展音樂潛能,為校增光。主要內容包括: 專業的聲樂、和聲分佈設計、合唱或獨唱等訓練。

口琴班

口琴班

學員透過口琴練習, 掌握口琴的演奏技巧, 享受美妙的音樂旋律, 發揮天賦音樂潛能。 課程由淺入深, 培養學員的音樂節奏感, 幫助學員建立自信,提升良好品格。 主要內容包括: 教授基本樂理、口琴結構、 指法運用、呼吸方法、音階吹奏等技巧。

各類樂器班

各類樂器班

課程透過演奏不同類型的樂曲,激發學員的音樂潛能, 提升藝術的氣質和修養。主要內容包括: 認知樂譜、運用樂器進行個人演奏或合奏等技巧等。

樂理樂

樂理樂

課程所教授的音樂基礎樂理,非常適合正學習不同樂器彈奏的學員。完成課程後,學員基本能掌握作曲和編曲的方法,可發揮音樂天份進行創作。主要內容包括:音樂理論基礎概念、和聲、織體、調體、曲式結構等。

古典音樂初體驗

古典音樂初體驗

培養孩子的音樂欣賞素養比讓孩子學習樂器更為重要。懂得欣賞音樂,特別是古典音樂, 能調劑身心狀態,令精神生活更為富足。 本課程通過遊戲方式,讓學員體驗音樂,感受美好,增強音樂素養,並提高語言能力、記憶力及創造力, 課程主要內容 : 古典音樂史、作曲家故事及古典樂典賞析等。

Ukulele夏威夷小結他

Ukulele夏威夷小結他

夏威夷小結他容易彈奏, 加上體型小巧,十分適合兒童用以學習音樂。 課程通過集體演奏來提高自信,增加演出經驗,開發音樂智慧。主要內容包括:掌握彈奏的手形、音階、演奏等技巧。

結他班

結他班

結他較易彈奏, 是一種適合兒童學習音樂的樂器。通過集體演奏增加演出經驗,提高自信,開發音樂智慧。主要內容包括:掌握彈奏的手形、基本樂理、音階等技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