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小學課程

學術及語言

中文能力提升系列

普通話播音員

普通話播音員

課程模擬電台廣播形式,讓學員瞭解電台廣播的技巧,進行咬字、發音和說話的訓練,提升學員對聲音演出的興趣,改善普通話的說話能力, 建立使用普通話的自信。主要內容包括:播音員的工作原則和要求,語調、重音、停頓和聲量的掌控技巧,角色的揣摩等。

粵語正音訓練班

粵語正音訓練班

課程以導師示範、視頻分享、小組交流的教學方法,引導學員認識粵語的正音正讀,杜絕懶音和誤讀,培養學員發音準確、吐字清晰的良好習慣,增強其說話、朗讀和演講能力,有助改善各類型面試的表現。主要內容包括:聲母和韻母,港拼與粵拼的區別、防止懶音法等。

快樂普通話

快樂普通話

課程以競賽、唱遊、講故事及藝術表演等形式,營造輕鬆愉快的學習氣氛,讓學員認識普通話的語音,瞭解普通話的語法習慣,增強普通話的語感, 整體提高普通話的水準。主要內容包括:粵普對照、兒歌唱遊、詩歌朗讀、情境對話、角色扮演等。

普通話拼、讀、寫

普通話拼、讀、寫

課程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 優美悅耳的兒歌和多元化的遊戲,配合普通話拼讀寫的練習,令學員提高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奠定語言學習的基礎,提升普通話的整體能力。主要內容包括:聲母和韻母的讀寫、四聲和變調的識別、拼讀方法、日常對話等。

唱歌學普通話

唱歌學普通話

課程透過唱歌、遊戲和短片等教材,營造活潑愉快的環境,提供多聽多說的學習機會,讓孩子輕鬆地掌握普通話的基本發音和聲調,認識日常生活用語,為進一步學會普通話打好基礎。主要內容包括:學校生活歌曲、日常生活歌曲、動物歌曲、勵志歌曲等。

說話技巧訓練

說話技巧訓練

課程通過示範講解、遊戲活動和討論分享等方式,教授正確的發音方式和說話技巧,改善學員的說話能力,提升其自信和勇氣,達到準確傳意的目的。主要內容包括:懶音修正、身體語言、朗讀演說、小組討論等。

普通話會話班

普通話會話班

透過活潑有趣的相聲、小品、笑話等教材,以唱遊、演說和比賽等教學方式,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改善普通話的發音,增加普通話的詞彙,提高說話的技巧。主要內容包括:禮貌用語、動植物常用詞彙、日常生活常用詞彙、學校生活常用詞彙、各類情境對話等。

高效中文識字班

高效中文識字班

課程配合有趣的遊戲和短片, 讓初小學生認識漢字的字型特點和構成方式, 掌握正確的書寫的方法, 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快速瞭解漢字的音形義,為學習中文打下良好基礎。主要內容包括:漢字的筆劃和筆順、漢字的構成方式、正確握筆和運筆的技巧等。

中文生字 圖像記憶法

中文生字 圖像記憶法

課程借助圖片、短片和遊戲,營造愉快的學習氣氛,令學員從造字法的角度認識漢字的結構特點, 增強對漢字的音形義的認知,改善誤讀、別字和錯字的現象;同時加深對漢字的理解和記憶,提高識字的效率。主要內容包括:形象字、會意字、指事字、形聲字的構成和運用。

成語新天地

成語新天地

課程以闡釋啟發、分組遊戲、視頻分享、圖片拼湊等教學方法,讓學員瞭解成語的來源,認識成語的典故,掌握成語的用法,增加詞彙量的同時提升對中文學習的興趣。主要內容包括:成語的概念、成語故事、成語的詞性、成語的運用等。

漢字變形金剛

漢字變形金剛

課程借助形象的圖片和短片及活動式的教學手法, 讓學員以拆解和重組等方式,認識漢字的部首,瞭解漢字的結構,領悟漢字的形和義的關係,在短時間內掌握大量生字。 主要內容包括:部首名稱、 部首和字義的關係、部首構字方法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