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中學課程

學術及語言

課後中文鞏固增潤系列

文言解密

文言解密

課程以豐富而生動的文言教材,拆解文言詞句的密碼,剖析文言語法的奧秘,鋪設步入古典文學的路徑,助你摘取學業的累累碩果!主要內容包括:多義詞及通假字識別、詞類活用、文言句式辨別、文言修辭等。

小說創意寫作

小說創意寫作

課程以引人入勝的短篇小說為範文,加深學生對小說體裁特點的認識,培養對小說寫作的興趣;同時進行短篇小說的創作,提升描寫環境和敘述故事的技巧,加強觀察力和想像力,從而提升寫作的水準。主要內容包括:小說的三大要素、人物形象刻畫法、懸念的設計、鋪墊的手法、環境襯托法等。

初中 中文閱讀能力訓練班

初中 中文閱讀能力訓練班

課程通過圖畫、表格和文字說明等形式,以典型白話和文言為範文,同時配以同類的練習,令學生掌握知識的規律,解決在學習及考試中普遍遇到的問題, 提升學生審題技巧和準確答題的能力。 主要內容包括:不同閱讀方法和策略,各類體裁文章閱讀及其寫作特點,解題的思路和方法等。

文憑試寫作全攻略

文憑試寫作全攻略

課程針對文憑試寫作卷的考試要求和形式而設,導師將分析作文考試的趨勢,拆解近年考題的特色,提供得分的秘訣,有效提升學生的寫作水準,為學生迎接為文憑試打好基礎。主要內容包括:作文題型分析、準確審題和立意的技巧、擬寫大綱和佈局謀篇、遣詞造句及修辭運用、快速成文的方法等。

文憑試文言全攻略

文憑試文言全攻略

課程根據文憑試的考試要求而編制, 以導師引導、學員操練和交流的方式,讓學員瞭解文言考試的內容和形式, 提升閱讀文言的能力,解決文言考試常見的問題。主要內容包括:文言語法知識、文言翻譯方法,文言作品選讀等。

辯論群英 (粵/普)

辯論群英 (粵/普)

透過介紹收集和組織材料的方法,進行辯論的活動,讓學員學習辯論知識,掌握立論和駁論的技巧,發揮領導能力,成為頭腦靈活、詞鋒敏銳的辯論高手。主要內容包括:辯論法則、邏輯謬誤、駁論技巧等。

高中 中文閱讀能力訓練班

高中 中文閱讀能力訓練班

課程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試的中國語文科閱讀卷的考評準則而制訂, 解決學員應試時所面對的困難,令學員改善審題和解題技巧,增強白話和文言的閱讀能力,為迎接文憑試奠定良好基礎。 主要內容包括:劃分段落及概括段意、體會意蘊和歸納主旨、 各種文體寫作手法及運用等。

劇本創意寫作

劇本創意寫作

課程以分析劇本、欣賞短劇、改編短劇和創作短劇等方式,介紹劇本的特點和寫作要求, 令學員增加欣賞戲劇的興趣,瞭解劇本寫作的技巧,從而提升寫作能力。主要內容包括:劇本的基本要素、台詞的作用和寫作、矛盾衝突的表現方法、童話劇的寫作、生活劇的寫作等。

中文創意寫作班

中文創意寫作班

課程透過導師的引導和啟發,範文的閱讀和賞析,對應知識點的寫作練習, 讓學生認識常見文體的寫作手法,提升立意和選材的技巧,掌握佈局謀篇的方法, 改善遣詞造句的能力,提升寫作的創意。主要內容包括:鳳頭和豹尾、聯想和想像、懸念和巧合、描寫和抒情、選材和論證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