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中學課程

邏輯與思維

思維訓練系列

Mr. Brain全腦學習法

Mr. Brain全腦學習法

課程透過有趣的題材, 訓練學員的觀察、 表達、創作和手眼協調的能力,協助學員發揮大腦潛能, 藉以增強記憶能力,激發創造性思維,提高學習成效。主要內容包括:思維工場、腦力大比拼等。

千奇百趣高效學習法

千奇百趣高效學習法

知識的更新越來越快,傳統的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無法適應新知識的洪流。課程介紹多種高效學習方法,著重訓練學員的計劃力、自信力、觀察力、記憶力、理解力及創造力,從而活學活用,事半功倍。主要內容包括:思維工場、腦力大比拼、記憶力訓練等。

「智高Fun」IQ大激鬥

「智高Fun」IQ大激鬥

本課程以遊戲活動為主。透過遊戲活動,幫助學員養成縝密的思考習慣,促進邏輯思維能力的發展,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為校內課程的學習打下堅實的智力基礎。主要內容包括:推理概論,數字遊戲,拼圖遊戲等。

優質少年創造力培訓班

優質少年創造力培訓班

課程為學員營造創意的氛圍,安排不同類型的延伸活動。如:戲劇表演、故事改編、製作繪本等,讓學生參與思考、想像、嘗試與發現的學習過程,從而開闊思維空間,培養創新精神,提升創造能力。主要內容包括:創造力小檔案、七何檢討法、創造力培訓等。

左右腦思考法

左右腦思考法

課程透過遊戲活動、問題討論、視頻分享等方式,著重開發學員的大腦潛能,並通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充分發揮學員全腦學習的能力。透過學習,不但培養學員的思考能力,而且訓練學員的觀察、表達、創作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加強學習信心,提升學習成效。主要內容包括六頂帽思考法、七何檢討法、數據轉換法 、腦力激盪法、六六討論法等。

優質少年哲學

優質少年哲學

課程以童話、科幻故事、時事案例為教材,把心靈、時間、公平、自由、美麗、因果等哲學概念形象化,引導學員思辯問題,釐清是非,培養多元思維習慣和公正公平的價值觀。

全方位創意思維訓練

全方位創意思維訓練

課程通過問題探索、遊戲和活動,讓學員學習從多角度分析問題的方法,克服一般「線性思考」的缺點,養成多元思考的習慣,鍛煉觀察能力,加強邏輯思維能力,提升綜合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主要內容包括: 七何檢討法、水準思考法、六頂思考帽、 心智圖法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