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小學課程

體藝

棋藝系列

國際象棋訓練班

國際象棋訓練班

國際象棋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遊戲之一,考驗玩家的腦筋和智慧。本課程以教授學員棋的走法、吃法和佈陣為主,輔以連場比賽,讓學員體驗下棋的樂趣,同時提高學員的思考能力及策略性。主要內容包括:棋盤及棋子著法、將軍與應將、棋譜記錄法等。

鬥獸棋研究室

鬥獸棋研究室

鬥獸棋是一種中國的版圖遊戲,採用階級吃子規則,鬥獸棋的棋盤雖小,卻能考驗玩家的應變能力!本課程主要教授鬥獸棋的基本玩法及策略,在下棋的過程中,提升學員的思考速度及應變能力。主要內容包括:棋子階級排序、基本走法等。

象棋樂園

象棋樂園

中國象棋是以古代戰爭作背景的遊戲,透過佈局的設計,讓學員從中領悟戰術思想,,加強思維能力;並在對弈切磋中培養情緒管理能力 ,提高個人修養。主要內容包括:中國象棋的基本原理、棋子的擇法及吃子方法、行棋規則及棋子的價值等。

軍棋研究所

軍棋研究所

陸軍棋,又稱陸戰棋,簡稱軍棋,是中國近代的一種兩人棋類活動,設計根據軍隊中的軍銜而定,是一種熱門的棋類活動。透過棋藝對戰增加學員對軍事知識認識,學習通盤考慮的思考方法。主要內容包括:軍棋的走法、吃法和佈局等。

中國波子棋班

中國波子棋班

波子棋即中國跳棋,是一種可以二至六人同時進行的棋盤遊戲,透過教授不同的跳法和走法,可培養學員的智慧與思考力,加強其判斷力與分析力。主要內容包括:連續跳躍、平移、食棋等。

圍棋訓練班

圍棋訓練班

圍棋是一種策略性棋類,使用格狀棋盤及黑白二色棋子進行對弈。透過學習圍棋,可以培養學員小心謹慎、凡事三思而後行的生活智慧,同時提升學員的思維能力。主要內容包括:氣與提子、連接、虎口等。

棋藝研究所

棋藝研究所

一個棋盤就可以顯現智慧。 課程透過教授各種棋類的基本原理及策略,在參與棋藝活動的過程中,培養學員的耐力、策略性及思維能力。主要內容包括:中國象棋、圍棋、國際象棋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