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師到校課程概覽

中學課程

體藝

舞蹈系列

綜合舞班

綜合舞班

課程將綜合各種舞蹈, 組成獨特的舞步組合,透過結構簡單及輕鬆的舞步,提升學員的協調能力,改善身體的柔韌度和靈活性,培養學員的音樂感。主要內容包括:爵士舞(JAZZ)、韓國流行舞蹈(KPOP)、 HIP HOP等。

中國舞班

中國舞班

中國舞是中國傳統的舞蹈, 早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在中國出現了。透過舞蹈練習能陶冶性情,培養藝術氣質,增強集體榮譽感及紀律觀念。主要內容包括:基本姿態、動作舞步、拍子及音感訓練。

爵士舞班

爵士舞班

爵士舞是一種充滿動感的多元化節奏型舞蹈, 舞步揉合著剛與柔的特性。學員可以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氣氛下學習基本舞步,培養對舞蹈藝術的興趣,並鍛鍊身體協調及筋骨柔軟度,訓練專注力及紀律性。 主要內容包括:入門舞步、進階舞步、舞步排練等。

Hip Hop舞班

Hip Hop舞班

Hip Hop文化起源自美國,Hip Hop舞是街舞的統稱。本課程將教援基本舞蹈技巧,讓學員透過不同種類的音樂,瞭解各種音樂與舞步的配合方法,體驗HIP HOP的文化內涵。主要內容包括: Old school hip hop、Breaking等基本舞步。

社交舞班

社交舞班

社交舞是來源於西方的一種舞伴舞。課程介紹各類舞蹈的文化歷史背景及基本舞步、標準舞及拉丁舞的種類,讓學員在從緩急有序的旋律中放鬆身心,並掌握如何將個人肢體動作與感情融合的舞蹈語言,提升藝術的修養。 主要課程包括:探戈、華爾滋等基本舞步。

芭蕾舞班

芭蕾舞班

芭蕾是一種輕盈、舒緩、優雅的舞蹈。課程主要教授舞式形態, 配合舞劇欣賞及音樂節奏訓練,培養學員的音樂感,改善肢體的柔軟性,增加藝術的修養和氣質。主要內容包括:基本行走及初步柔韌性練習、 不同風格之芭蕾舞體驗等。

拉丁舞班

拉丁舞班

拉丁舞是國際標準舞的一種,節奏和旋律奔放,有助減輕學員的學習壓力,鬆弛神經、強身健體及增進人際關係。本課程帶領學員學習拉丁舞的基本技巧,主要內容包括:喳喳、冧巴、森巴舞等。

現代舞班

現代舞班

現代舞是一種脫胎自芭蕾舞的舞蹈,它沒有芭蕾舞的華麗服飾和刻板的技巧。課程將透過各式現代舞蹈訓練,讓學員體驗現代舞的自由奔放,釋放個人的能量與情感,感受現代舞的獨特風格。主要內容包括:舞蹈概念及理論、身體協調、 重心轉移等基本技巧訓練。

bottom of page